拾壹

德哈 / 樓誠&衍生 / 剪輯
B站ID:_拾壹壹_

給我好喜歡好喜歡的明丞太太@狂岚暴雨的相遇的焰笙repo(超級遲來&看看能不能招換她回來更文的repo2333),裡面收錄了:Halo(现代飞行员AU)、十殿生(冥府paro)、偏见与傲慢等。

CP:藺靖、樓誠、凌李
全部都是HE!!!!H!E!

第一篇是Halo,超甜!印象深刻裡面明樓跟藺晨的兩次:

明楼哦了一声,“Oh,it’s you。”

蔺晨哈哈大笑,“Yes,always me。”

很快,塔楼传回了一个轻狂的声音,带着三分调戏,“阿诚,你确定要飞?”

明楼立刻翻了一个白眼,“Oh,it’s you。”

蔺晨高兴地回答,“Yes,always me。明楼,现在飞不明智,你们载油太重,建议等云飘走。”

也就我們的鴿主能這樣對明樓了~太可愛。
別以為藺晨在現代就不是閣主了,他依舊是!!!(詳情請看
還有明樓的飛機:Ming Airline LC1222(LC樓誠和靳東哥哥的生日)和景琰的飛機Liang Airline LJ0818(LJ藺靖和凱凱生日,太太lof文裡還是0817但書裡是0818)可愛的小細節。

第二篇十殿生,冥府paro。三個CP除了序章還有四個部分,分別為全員的《殿梁无花开》,藺靖《桥下忘川无歇时》,凌李《梦里不知心已远》樓誠《重楼暮霭云天长

十殿生治癒了我的無法看凌李病,自從29+1之後我一直沒辦法看凌李(我本來很愛凌李)…這也是為什麼我拖了這麼久才開始看這本。

殿梁无花开是帶出十殿生故事的開篇,裡面有冥府的世界觀,充滿人情味的地府。

第二部分藺靖桥下忘川无歇时真的無比虐,跟太太的疏狂還有娑婆世界有得比。藺靖兩個人七百年的錯過,景琰輪迴了二十一次每一世轉世都在尋找一個人,不管喝了幾遍的孟婆湯依舊忘不去自己該去尋找那個人。裡面有一段在藺晨找到飛流時真的太太太虐,被獨留下來比景琰還早去世的飛流真的是太太太戳到我的淚點……

蔺晨听完这前前后后,心里仿若被刀割千回,痛不欲生。

他只恨当时自己为什么不能活着回去,他捡飞流回琅琊阁的时候就答应了要照顾他一生,但他死了,他扔下了这个单纯的孩子。

这是佛祖给他的劫。

为什么要在别人的身上报应不爽。

飞流,以及……那个人。

不消片刻,蔺晨和阿诚赶到了一殿,殿门轰隆一声推开,殿上诸人俱回首相望。

“蔺……”

“蔺…………”

一句蔺晨哥哥哽在喉间,一个端端正正的少年,红着眼,瑟缩着身体,泫然欲泣。

蔺晨的心一下子难过了。

一如初见。

噗的一声,小飞流飞奔上来冲进了蔺晨的怀里,撞的蔺晨后退了好多步才堪堪护住他们二人没摔倒,这一把入怀蔺晨可想了太多太多年,自从飞流认识了长苏以后可是再也没有过了。

飞流哭了起来,嘴里嘟嘟囔囔想说什么,却说不出来,只能哇哇的哭,像望乡台的那些旧人。

明丞太太總是可以用飛流(娑婆)或旁人的視角騙到我的眼淚。藺晨對飛流說:

“你知道吗?记得一些大家都已经忘记了的事情,是很难过,很难过的。”

後面是一段小留白,沒有人回應藺晨,飛流應該是聽不懂的,所以那或許也是藺晨說給自己聽的。
我彷彿聽見藺晨在心裡回應自己一句,是啊那真的真的…很難過。
這篇和娑婆世界還有不梦闲人不梦君有些地方很相似,藺晨這麼自信瀟灑的一個人,對愛人卻這麼的怯懦沒自信……。
飛流見到景琰時,大喊水牛哥哥。
景琰問:

“你仔细想一想,我记得这个人他骗过我,然后他走了,最后没有回来,他是谁,叫什么名字,长什么样子?”

蕭景琰問飛流是不是認識他要找的人,他喝了已經不曉得幾碗的孟婆湯,依舊深刻地記著他要找的那個人,記得那個人給他的諾言,儘管他不記得那人是誰……而這次他還是沒找到,最後孤獨一人走上輪迴,說他會找到他。
蕭景琰走後飛流才想起來,在橋上喊著他的藺晨哥哥……
旁人都曉得,但逃避的藺晨不知,蕭景琰也只剩下他記得要尋找一個人,飛流這一聲聲的藺晨哥哥真是虐到心疼。

幸好這對歷經七百年再加上景琰後來又輪迴的五百年,總共一千兩百年……最後總算在一起了。讓我和佛祖一起遠遊吧,真是我佛慈悲 T_T

第三部分梦里不知心已远,一開始是藺靖的小甜餅……後面就開始凌李的章節了,太太的安排好棒,巧妙的讓刘茂然和謝晗同為一人,帶出凌遠和李熏然的劫。

“凌远,疼吗?”

“凌远,剐刑,疼吗?”

自冯缈逝世于他的怀中,两千年,他再也没有一刻,像这般泪如雨下。

他说。

“不疼,如果剐刑是为了遇到你,那就不疼。”

“一点不疼。”

**

你醒了,我的世界也就醒了。

看到這句時突然想到29+1(29次無疾而終和1次欣喜若狂)裡的因为你已醒来,而我尚在梦里。

因為29+1我不管看再甜的文我都會自己腦補聯想到最後的欣!喜!若!狂……之後就開始避免看凌李了。
但這篇可能是因為他們都已經死了,在地府裡,雖然一開始猶豫,但最後我還是放下心(為了藺靖2333)繼續看下去了。

最後那句你醒了,我的世界也就醒了。看到這邊我長久以來的病終於好了,不知道怎麼用言語表達的感動……。

第四部分重楼暮霭云天长,一開始還很害怕是BE因為一開始序章的那句太像flag了:

“从此以往,无界酆都,无尽岁月,再也没有一个人能陪他了。”

明镜一语成谶。

  

 

幸好除了藺靖其他的CP都不虐.....幸好明樓身邊還有一個明誠陪著他,幸好還有佛祖能成全他們,幸好他們願意成全自個兒。
明樓老是抱怨凌遠熏然和藺晨景琰跪他,把他當高堂,還有他說要打斷藺晨的腿都太好笑了2333
我看偽裝者時真的真的很討厭超討厭桂姨,但他在書裡最後的下場卻絲毫不讓人解氣反而非常惆悵……
這對算是從頭甜到尾(虐狗)吧?最後的HE實在太甜啦~

其實這篇印象讓我深刻的是對藺靖的描寫:

曾经有两个人。

历一日相遇,十月相知,而后七百年擦肩而过。

因一段回忆,得一执念,挥洒不去,终得相聚。

历纠缠,舍别离,不过是以五百年苦楚劫难,换一朝重逢。

来来去去,一千两百年,一万四千四百月,四十三万八千天,五百二十五万个时辰。

较之一瞬相守,便不算什么。


第三篇是偏见与傲慢,有楼诚/蔺靖/凌李/杜方,我沒有看過原作簡‧奧斯丁的傲慢與偏見,但這篇真的有毒!!!藺晨的身世……讓我差點笑死在躺椅上哈哈哈哈哈

真的太魔性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篇,快去看吧!!!!!

我愛他們。不想離開這個坑裡。
又寫repo弄到這麼晚,我真的很喜歡這本,算是整理吧,裡面有底線的都是文的超鏈結,看在我都用心整理好的分上快去看吧!!!!!

感謝&表白明丞太太@狂岚暴雨的相遇 這麼這麼美麗的故事,太太五月時還說有新文(雖然過了那麼久)不強求但還是希望她還能回來😭😭😭😭也希望她能看到有人還惦記著她2333

我最喜歡的部分我都手抄起來了,其實還有好幾張,但lof只能發十張照片的樣子……

repo獻給太太,獻給那兩個最美好的人和CP。

评论(4)
热度(20)

© 拾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