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壹

德哈 / 樓誠&衍生 / 剪輯
B站ID:_拾壹壹_

畢業啦~終於有時間來看這幾個月來積下來的本子了。

第三本repo: @狂岚暴雨的相遇 明丞的此时此刻的云,裡面收錄了:上元灯疏狂江山笑娑婆世界不梦闲人不梦君等全本藺靖。
CP:藺靖

本子跟包裝都做的超精美!裡面的紅色內封跟燙金的此時此刻的你很漂亮,是我收過最精緻的同人本!!!

第一篇短篇上元燈。閣主的鴿子燈與心疼跟景琰講了那麼多個不悔讓我甜到牙疼,不多說這兩人只要不負對方就是我心中最好的結局。

第二篇疏狂……不是HE,我很喜歡這篇虐的酸爽,其實藺靖兩個人的BE的結局中這種算是最好的一種了吧而且很真實…藺晨保住瑯琊閣,景琰保住他的江山,這是他們需要擔負的責任。上窮碧落下至黃泉雖然虐,但第三篇江山笑他們就護住自己的責任並且妥妥的HE了。雖然五年不見四處征戰但兩個人最後一個拿江湖一個拿江山為聘,最光明正大的戀愛也是我看過最HE的HE~

第四篇是娑婆世界,很好看!!!是我近期看過最喜歡的藺靖文,已經很久沒有看藺靖看到哭了,自從藺靖虐中之王大方春風系列後虐點提高了不知道幾百倍,但我還是被這篇深深虐到了。景琰無力掙扎跟藺晨自私的不言,他以為的溫柔還是傷害到了景琰,但我也理解了梅長蘇會這樣對霓凰的原因,雖然不一定是對的。後面一段飛流看藺晨的描寫那裏真的哭瞎,一向優雅的藺晨無助且狼狽地倒在火場裡,所求的只是飛流將景琰帶走……T_T

我沒有寫下來的這段也是我很喜歡很喜歡的一段,沒有寫的原因是真的太虐了,寫不下去……這裡也是全文最可以明白藺晨的想法的地方了。

“我那么自私,我不愿你见到我阴蛰狠毒的样子,不愿你看到我事事算计汲汲营营,如若坦白,你总是信我,配合我,却也不是‘我与你’,是合作,是战友,但终究不是如今这般……”

“如今这般……我不后悔,为你谋划江山,解你青丝三千,甚好。”

“甚好。”

 

“不要哭。”

“景琰,你要做那个被留下来的人,西北望,射天狼……”

“而后,盛世流芳。”

 

“别哭,你一哭,我就想……”

“想……过去抱抱你……”


第五篇不夢閒人不夢君也是我好喜歡的一篇,作者說:如果說《娑婆世界》是藺晨明知傷人卻依舊為之,那麼《不夢》就是景琰的明知負天下也依舊為之。如果把這本書當成各種平行世界來看這篇的景琰比疏狂跟娑婆世界要幸運多了,雖然沒有江山笑那樣兩人並肩站在江湖與江山的頂點,但他拋卻了天下沒有造成嚴重的後果應該就是最好結局了吧。就如同文裡後段寫的那不是最正確的選擇,一瞬間的決定世界只有你。這就是人,每個念頭都會影響到最終下的決定,結果必須要自己承擔,但還好這裡沒有不好的結果。

那不是最正確的選擇,我知道。

我選擇了自己,自己的願望,自己的未來。

負了天下,負了母后,負了祁王小殊的期許……

可縱使我明白一切大義,屈服一切情理。

在你叫我的那一瞬間。

我的世界裡除了你。

什麼都沒有。

本子剩下30幾本啦快去買!!!!喜歡藺靖買了不會後悔的。

看我手寫了這麼多段字到半夜三四點就知道我有多喜歡這本書啦~

表白狂岚暴雨的相遇~表白最喜歡的CP藺靖💗💗💗



评论(3)
热度(47)

© 拾壹 | Powered by LOFTER